close

清晨三點半,再也睡不著,
走到捷運站看著空無人車的馬路,
等著早晨的第一班車.





龍山寺不到六點排滿了人潮,
好像都是為了家人點平安燈的母親.





我並不是一個佛教徒,
但每次回台灣總愛到龍山寺,
去感受那股古色古香,
人們點香誠心向天的感覺.





數十年不變,我最愛的周記肉粥,
他的沾醬和小菜總是時時在腦裡環繞.





也愛走到這條古老的巷弄裡,
聞著藥草和炭火,踏著古老的石子磚路.





不到六點,巷子裡就擺著幾十樣伴粥的小菜,
是一種很強烈感官的刺激,
有一種辛苦的一天就從醬菜開始的體會.
(也許看太多的日劇而有感而發)





車水馬龍的萬華,曾經是個繁華勝地,
我愛那裡舊舊的騎樓,
和充滿各種藥草和蒸饅頭的味道,
台北市對我來說一弄一巷總是充滿著濃厚感情,
所以請你不要變的太快讓我認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